广元利州区第一人民医院 6勇士驰援武汉

2020-02-21 17:5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长江中游,江汉大地,疫情危重,医院告急!

长江上游,天使集结,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为支援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2月21日,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利州区第一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正式出征。首批援鄂医疗队由6名医疗人员组成,其中党员4名。

清晨7时,天色微亮。医院门诊楼前“广元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响彻于耳,此时正举行该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亲朋好友为6名出征队员送行并护送至集合点。

凌晨5时,作为医疗队成员、护理组长的杨娟,就起床了,含泪亲了亲熟睡的两个儿子,在丈夫的陪伴下,来到集合点。“小儿子才1岁多,肯定舍不得,想他的时候就视频吧。”爱人张亮在她耳边轻轻说道。

“你到武汉前线冲锋,要保护好自己,我在村上驻守,我们一起加油”!呼吸内科主任、医疗队队长陈利玲的爱人刘源,是驻利州区魏子村村第一书记,他架着5岁的儿子,拉着陈利玲的手,眼泪忍不住地流。

上午8时20分,6名勇士与全市第三批医疗队统一乘车离开广元。(杨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