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人受表彰

2020-08-19 10: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热血一腔担使命,寒冬白衣逆风行”。2020年8月18日下午,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对20名获得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的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

院党委书记吴春瑛,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峰等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并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全体医师300余人参会。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 ,见于行动”。与会医师全体起立,高举右手、双目凝视,在刘峰院长的带领下,重温《中国医师宣言》。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深深入耳。在声声誓言中,全体参会医师再次深刻体会了医师这一职业精神的内涵,感悟了作为医生的神圣感、使命感与责任感。

随后,刘峰院长宣读了《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表彰2020年第三届医师节优秀医师的决定》,对何兴、于毅等20名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希望受表彰的20名优秀医师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紧接着,感染科副主任、主治医师何兴,心胸血管小儿外科主治医师王贤芝两位优秀医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追忆了入职医院以来工作的点点滴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钻研医术、崇尚医德、秉持医风、勇挑重担,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吴春瑛书记作了讲话,对去年工作成绩和今年抗击疫情工作情况作了高度总结,讲到成绩和荣誉的取得,既是对我们的褒奖,更是对我们的鞭策。为此,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守护人民健康。全院医务人员要继续坚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做出新贡献。把个人梦想和追求融入到为人民谋健康、为社会增福祉的崇高事业中去,修医德,行仁术,讲奉献,创佳绩,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继续强化使命担当,树立行业标杆。全体医务人员要以优秀医师为榜样,秉持“救死扶伤”的职业信仰,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尤其是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医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爱岗敬业,精勤奉献,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树立行业标杆。三是继续提升技术水平,践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气象、新要求,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发扬大医精诚、止于至善的卓越精神。要不断学习,掌握新技术、新技能,紧跟学科发展前沿,提升学科水平,让临床技术和服务能力始终处于区域领先,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