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广元两地签署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2020-09-14 17:4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青凉)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合广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实现医疗卫生服务共享,9月10日重庆市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友好协商,在广元签署了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的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协议签订为促进合川广元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宗旨,重点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医疗服务区域合作、基层卫生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卫生应急及传染病防控联动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促进资源、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在区域内优化配置、良性流动,增强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协同性、联动性、互补性,共同推动两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合作机制是怎样的?

落实领导互访机制。每年两地委领导带队互访一次以上,细化区域合作实施方案,共同推动合作事项落细落地。

建立学习交流机制。两地有关职能科室相互学习双方在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中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

建立跟踪落实机制。双方均由牵头科室,负责两地区域卫生健康合作日常事务,细化区域合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定期就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两地相关科室要加强对口协商,推动各项目合作协同开展,及时向牵头科室报送合作重大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