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卫健局:"三张清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10-20 12: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近日,旺苍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斌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即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单位(岗位)权力风险防控清单、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清单;建立了“清单制+责任制+监督制”的精细化、网格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做到了责任、任务、问题三个清单一体推进,持续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今全面从严治党已进入新境界,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明白挺纪在前、纪在法前,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逾“红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建设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组织。二是要长期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持续加强党内监督,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加强警示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筑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入结合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整饬卫健系统领域顽瘴痼疾,加大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追责问责力度,把“严”字贯穿到底,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旺苍县卫健局 杨钰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