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建成"二星级智慧医院"

2020-12-11 10:2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2月11日,记者从广元市卫健委获悉,2020年四川卫生健康信息技术暨应用交流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被授牌“二星级智慧医院”,成为全省精神卫生专科医疗机构首家获牌单位。

一直以来,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对照《2020年四川省智慧医院评审标准》,对智慧医院基础、智慧医疗服务、智慧医院管理、信息标准应用、新兴技术应用5项内容进行全方位建设。并在人工智能、无纸化病案归档、智能机器人、智慧病房及互联网医院的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亮点突出。

据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未来将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全院级大数据库建设、深化智慧服务品质、推进人工智能临床应用、扩展5G应用场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努力提升医院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能够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度和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