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住培工作专题会

2021-02-01 11:0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扎实推进四川省卫健委和医师协会专家现场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在前期整改基础上,2021年1月20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次召开2020年住培工作专题会议。委员会主任刘峰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住培指导委员会成员、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住培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天勋副院长主持。

首先,科技教育科科长王怀奇通报了全院前期整改工作情况,全面梳理了当前住培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制度掌握和落实不到位、个别专业基地管理小组和专业科室带教小组履职不力、专业科室二次绩效分配不够细化、过程管理不严格、岗位胜任力培训强度不够、分层递进教学意识未深入人心、考核不严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具体工作安排。

紧接着,刘峰院长作讲话。他强调,教学科研是医院重要工作之一,医院不仅承担着医疗重任,还肩负着科研教学重任,做好住培工作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全院上下要不断提高对住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共同努力,保证医教研三驾马车协调发展;全体学员要紧起来、老师要严起来、过程要规范起来,各科室、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开创医院住培工作新局面。他指出,目前既要抓好整改迎检工作,更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住培常态化工作:一是压实专业基地住培主体责任,加强专业基地教学考核力度,实现专业基地实体化;二是强化学员管理,保证学员待遇,奖优罚劣,进一步调动和催生学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三是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选优选强,配优配强教师队伍,认真落实专业基地住培绩效考核办法,根据住培教学工作情况,实行晋升晋级、评优评先、外出学习等优先制度,充分调动教学队伍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四是强化过程管理,严格教、严格做、严格考、严格查,专业基地充分发挥作用,要真管、真做、真考,保证住培工作规范、严格,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五是以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全国业务水平测试、结业考试通过率为结果导向,强化岗位胜任力培训和考前指导,不断培养合格的住院医师。

最后,王天勋副院长要求全体与会成员要认真领会刘峰院长的讲话精神,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努力工作,扎实推进住培整改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各专业基地认真梳理归档2020年度教学工作资料,对照反馈意见,落实整改工作迎接复检。

住培专题工作会后,医院召开了协同单位和基层实践基地教学管理联席会议。精神卫生服务中心、广元市妇幼保健院和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教老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就教学活动开展,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