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26 11:3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两提早”“三结合”

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四川在线消息(杨敏)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坚持“两提早”,注重“三结合”,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提早研究部署

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迅速行动,于3月4日召开院党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究部署。院党委书记吴春瑛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规范医院管理结合起来、与强化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以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提早营造氛围

面向党员、干部、职工和患者,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为351名党员赠送《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在党员微信群推送“党史天天读”。充分利用党建活动阵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在门诊大厅LED屏幕播放党史宣传视频,在第一住院楼、第二住院楼、综合楼大厅等显著位置悬挂横幅标语,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各党支部广泛动员,先学一步,积极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通读精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积极开展“悦读党史”读书活动,细化学习周目标、月目标,扎实组织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及其他网络课程资源数据库,强化自学,定期跟踪反馈学习进度,每周通报“学习强国”积分,做到规定学习动作不走样,确保全体党员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

各党支部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主题展览,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博物馆、纪念场馆,开展党史现场教学。3月20日,神经内、外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木门军事会议”会址,现场听取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在活动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木门镇卫生院,就脑卒中的识别与急救处理开展了健康讲座,对疑难危重患者进行了查房,调整完善患者的诊治方案,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了基层,送到了患者身边,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充分赞扬,让党性在服务群众、服务患者中得到淬炼。

坚持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相结合

坚持“学用结合”,以转作风、抓落实的具体举措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笃定“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一流三甲医院”目标,着力推进“三大建设和五大提升”重点任务,通过认真梳理全年工作,采取对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制,对阶段工作实行督查制,形成院领导班子成员挂帅,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的重点工作挂牌督战图,并推行及时激励,对按时办结事项插红旗,强化示范引领,营造你追我赶良好的干事氛围,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