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致敬老兵·守卫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08 14:4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5月8日上午,广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40余名退休军人齐聚一堂,主题为“致敬老兵·守卫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开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发扬白衣天使,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崇高职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护理工作有机融合,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分队进广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为退休军人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引起跌坠的因素很多,今天我给大家讲的就是个如何防范跌坠。”在军休所二楼会议室,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片区护士长李淑华正在为军退干部们讲解如何防范跌坠。活动现场,来自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长们就《跌倒预防措施》《高血压药物的正确服用》《糖尿病胰岛素正确注射》为退休军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心血管、内分泌专家还现场为伤残和退役军人免费义诊、测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同时还为退役老兵发放常见慢性疾病健康宣教资料。

志愿服务分队的成员们还现场聆听退役老兵讲故事,现场参观荣誉室,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

广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副所长周艳介绍,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下一步,还将与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深度合作,为退休军人的门诊和住院开设绿色通道,为军休人员办实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