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国家队进驻广元 联合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医美整形高地

2021-05-11 15:0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5月10日下午,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与广元市中心医院签订“整形美容学科”共建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整形国家队”首次正式进驻广元。

按照协议,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合作基地授牌、业务交流、跟诊带教、转诊、会诊、巡诊等。

在业务交流方面,甲方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大型学术交流会,每半月一次内部学术交流会,均邀请乙方参与;乙方在其所在地举行的整形美容方向的学术交流会,甲方派相关专家参与。

跟诊带教方面,经甲方同意后,乙方可指派医生或者护理人员到甲方进修或跟诊学习,甲方根据进修人员的业务发展需求指定导师带教跟诊,进修学习完成后,甲方颁发《进修证书》。

转诊、会诊、巡诊方面,若乙方遇到的患者在乙方医院已开展项目中无法进行治疗,在甲方可诊治的前提下,乙方应将患者向甲方进行转诊,在甲方诊治后需要康复治疗的患者,经甲方沟通并取得患方同意后应转回乙方康复治疗;若乙方需甲方派遣专家到当地会诊,需提前向甲方提出会诊需求,甲方决定外出会诊的,甲方根据相关专家日程安排会诊;甲方根据乙方需求另行约定专家巡诊周期。

签字仪式上,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向广元中心医院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西南中心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临床合作基地”、“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西南中心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整形美容学科共建科室”牌。

“我院作为‘整形国家队’,将与广元全面合作,构筑广元‘国字号整形’诊疗平台。”据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执行院长唐勇介绍,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按照“加强临床医院分院建设”布局,在成都建立的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西南中心),是中国第一家由国有公立医院发起,集公立医院临床、科研、教育、学术优势为一体的新型医美机构。

“今后,我院将依托成都八大处优势资源,倾力打造川陕甘毗邻地区医疗美容整形高地。”广元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平介绍说,通过整形学科共建项目,实现专家资源、教育培训、学科建设指导等全面合作,共享中国整形核心技艺,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规范化整形医疗专技服务深入基层,提升了中心医院整形美容学科建设能力。

当日,广元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学科”正式对外开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