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接种2万余剂次!广元市利州区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全面展开

2021-05-18 08:5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谢佳蕾 记者 乐虹辰)“注射疫苗后24小时内不宜洗澡,避免感染,一周内应饮食清淡,不宜饮酒……”5月17日,广元市利州区南河体育场室内羽毛球馆内,医护人员仔细查看人员预检信息表上的信息,确定该人员身体状况是否符合接种条件,并告知已接种人员饮食起居等注意事项。截至17日16时,利州区新冠疫苗接种达24958剂次。

扫描健康码、测体温、完善个人信息、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登记、接种、留观,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据悉,为保障市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需求,利州区在原有固定乡镇社区基层医疗机构接种点的基础上,额外在主城区设立了三个大规模人群临时接种点,其中包括澳源体育中心室内篮球馆、南河体育场室内羽毛球馆和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三个临时接种点均分为室内等待区、预检区、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疫苗储存区和应急救援通道、医废处置点十个部分,每个区域相对独立,均有专人负责,受种人员按照“等候—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流程有序流动。

现场接种疫苗的市民们表示,前期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渠道得知,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并且能让自身健康更加有保障,所以主动报名接受疫苗接种。

据了解,去年11月28日至今,利州区累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79686剂次,累计接种24875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