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授牌

2021-05-20 15:2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5月20日,记者从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5 月13 日-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2021 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高级卒中中心”称号并授牌。

此次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单位支持。

“这也意味着医院正式成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骥介绍说,2019年5月,医院成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在建设期间,医院将卒中中心建设作为医院发展规划重点,从经费投入、设备配置、绿色通道、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和整改。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经受住了考验,卒中中心各项工作有序正常开展。

此次取得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认证,是对医院卒中中心工作水平的高度认可,标志着医院脑卒中救治能力已达全国先进水平,卒中中心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