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3天时间为3000余名居民接种疫苗

2021-05-21 17:4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朱积有 记者 杨鸿波)“你好,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不要洗澡,这几天不要喝酒,不能吃海鲜。”5月16日至18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片区)乡镇卫生院30余名医务人员奔赴曾家镇养生谷、曾家镇、平溪乡等基层,为3000余名当地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扫描健康码、测体温、完善个人信息、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现场,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接种的群众,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登记,医护人员仔细健康询问后,引导群众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核查表》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群众还要留观30分钟确保无异常反应后再离开。

据了解,朝天区自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朝天区卫健局局长周密多次带队到卫生院现场协调人员,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导。

“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片区内各卫生院要团结一致,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构筑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周密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