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硬核专家团队走进剑阁县

2021-05-27 16:4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学党史守初心,健康服务惠民生。5月25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23名专业学科带头人走进赴剑阁县人民医院、剑阁县中医院,采取科室与科室对接的交流方式,开展专业相对应的科室之间、科室主任之间的深度合作。

对接工作结束后,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肿瘤血液科、麻醉科兼重症医学科、心胸血管小儿外科专家按照专业,深入到相对应的病区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业务讲座等活动。专家们详细为患者查体,认真查看影像检查资料、探讨诊疗方案,并就学科建设、科室管理、人才培养等与相应科室进行了交流指导。

“此次专家团队来到剑阁,旨在为基层患者办实事,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同时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远程医疗等方面互助共建、合作共赢。”座谈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春瑛介绍,这也是该院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组织“硬核”专家团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走基层”大型巡回医疗活动之一。

参会人员畅谈各自对学科建设的想法,分享心得感悟,积极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表示,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双方医院要发挥好各自优势,提升医疗技术实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专科联盟实实在在的好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