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医学会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05-23 09:1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广元频道 高志农)5月22日,广元市医学会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广元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海青当选为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

经广元市医学会批准成立的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由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中心医院及四县三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的儿科、外科、泌尿科等专业的44名医务人员组成。

经大会选举,产生了广元市医学会第一届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3人、常务委员5人、委员35人。

“专委会的成立,填补了川陕甘毗邻地区小儿外科学科发展的空白。”据王海青介绍,专业的小儿外科医师团队处理儿童外科疾病,最大限度减少漏诊、误诊的风险,提高区域内医疗质量、和谐医患关系。

目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小儿外科与专委会合作,每周派遣一名专家下沉到广元坐诊,小儿普通外科、小儿泌尿外科、小儿普胸外科和小儿骨关节矫形的患者,无须到成都,在广元一样可享受到专家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