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1-05-31 17:4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广元频道 高志农)“平时饮食不规律,不仅体重越来越重,血脂血糖也开始出问题了,以后得改善饮食结构了”。听了陈静主任的宣讲后,市民王先生不由说到。

5月的第3周是我国第7届全民营养周。5月21日上午,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营养科联合老年二科、呼吸内科、脑血管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等多学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义诊活动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活动中,各科室医护人员为过往市民“把脉”问诊,宣讲疾病防治知识,测量血压血糖等。营养科陈静主任为市民免费进行人体成分检测,并给予个性化营养分析和指导,面对面解答市民咨询,宣教合理营养和平衡膳食理念。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宣传合理膳食的重要意义,带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营养健康素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此前,该中心营养科已在精神科一病区、睡眠医学科以及心身医学科科病友会上,组织播放了“三减三健”和“分餐时尚 营养健康”宣教视频。营养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保证膳食均衡、合理补充优质蛋白质、减盐减糖控油保持健康体重以及分餐食尚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确保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