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恢复收治病患

2021-06-21 16:1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走廊、病房、厕所等处原本昏暗的照明灯全都焕然一新;病房内,物品摆放整齐划一;走廊窗台上,悬挂着各种小绿植……6月21日,记者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获悉,时隔一年多,该院感染科重新开始收治住院患者。

“庚子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根据上级各部门以及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暂停收治住院病人。”据科主任赖辉介绍。根据目前疫情态势,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感染科重新开诊,满足感染性疾病患者的治疗需求。

为了落实细节服务,科室设计制作了温馨提示卡。在各病床、病房醒目位置悬挂温馨的小卡片,提示患者用药、检查、留取标本、血糖监测的注意事项;洗手池旁,护士长细心地贴上了粉色的标识“辛苦了一天,准备洗手下班了吗?洗手时请回忆…….交接班都做好了吗?治疗都按要求执行了吗?材料收费了吗?引流液倒了吗?量记了吗?”;值班室墙上贴着“请及时整理床铺保持值班室整洁”提示……温馨小提示枚不胜举,时时提醒且关爱着感染科病区里的每一个人。

自5月24日开始收治住院患者以来,感染科护士全心为患者着想,从患者的需求出发,主动询问,真心关怀:

16床张爷爷行动不便,护士便主动送去轮椅,及时护送张爷爷去做各项检查,定时协助他下床活动,细心地向他交代防跌倒的注意事项;

4床患者没有陪护,往往到了饭点还没输完液,责任护士为了让患者不挨饿,常常先为患者买来午饭后自己才下班;

21床年轻的结核性脑膜炎患者,经常性头痛,因此脾气不太好,护士长和主管护士小邓便常常去关心他,陪他聊天、拉家常,通过讲述多例科室成功治愈的病例,鼓励他积极配合治疗,放松心情。慢慢的,患者心态平和了许多,也不乱发脾气了,每次见到护士来了,都是满面笑容……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大家深知作为感染科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使命,必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专业护理工作,确保两不误。”一张张温馨的卡片、一幕幕温馨的画面……都是感染科护理人员对患者的真心和爱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