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丨广元朝天区中医院走基层、送健康服务惠民生

2021-06-21 17:5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薛桂红 记者 杨鸿波)6月21日,记者从广元市朝天区中医院了解到,该院把走基层、送健康等系列活动与学党史办实事相结合。为老百姓送去了医疗服务,为基层卫生院传授了专业知识,学史力行见行动。

6月16日,朝天区中医院院长陈国荣,一大早就带领该院内科、外科、骨伤科、针灸科、肛肠科、妇科等10余位医务人员组成“专家团”,奔赴朝天区大滩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专家团”到达大滩卫生院后,见到等候义诊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长队,专家团立即开始工作为老百姓进行义诊,细心询问病史,详细查体,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药物,答疑解惑开展健康咨询等。

据统计,当天为300余人进行了健康咨询,开具处方200余张,免费发放降压、降糖药品30余盒,为患者免除检查、药品费用1万余元,老百姓纷纷表示感谢。

据介绍,活动中“专家团”还与大滩中心卫生院相应专业岗位医护人员进行了业务赋能,深入病区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业务讲座、实际操作指导)等活动,专家们面对面、手把手带教基层医生,毫无保留地传授专业知识。据介绍,当天组织的培训会,重点围绕当地较为常见的“颈、肩、腰、腿”慢性疼痛性疾病,如何推广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进行了重点培训。

座谈会上,双方就对口支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学党史守初心,健康服务惠民生。此次大滩行,是朝天区中医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医院党的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畅通双向转诊,落实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朝天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伟肯定了朝天区中医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对口帮扶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他表示,要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弥补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短板弱项,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