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情话”女主角赵英明上榜“四川正能量网络达人”

2021-09-08 17:1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胡婷)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赵英明上榜2020年“四川正能量网络达人”名单,是广元市卫健系统唯一上榜人员。

本次网络达人评选活动由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省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对提高网民素质,凝聚网络正能量群体,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将起到积极作用。活动历时3个月投票超500万,经过初审、筛选,产生100名“正能量网络达人”候选人。评审专家从100名候选人中选出50名2020年“四川正能量网络达人”,广元5人。

2020年1月28日黎明时分,赵英明作为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紧急驰援武汉。在送别现场,丈夫带着哭腔大喊:“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一年的家务我包做了!”视频播出后,迅速引起网友热议,被称为“最美情话”,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感动了无数网友,被网友称为“最美情话”。

白衣为袍战荆楚,执甲逆行照初心。十多年来,她兢兢业业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看似柔弱的她勇敢站出来,第一时间递交了“武汉抗疫”申请书。她把“最美情话”装进行囊,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爱前行,勇敢战“疫”,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战斗的53天里,主要负责ICU危重病人护理工作。她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耐心、细心守护照料了116名危重患者。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赵英明用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更看到了“白衣战士”最美的情怀,被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授予第23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最美情话”故事是千千万万抗疫英雄的一个缩影,展现出了医护人员于危难之际义无反顾、逆向而行的责任和担当,获得了广大群众强烈的认同感,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反映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社会主流价值观,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