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感染性废物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2021-09-08 17:4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为提高对医院感染性废物泄漏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9月2日下午,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联合院感科、保卫科、后勤服务爱玛客公司组织了医疗感染性废物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下午4点,演练人员准时到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萍强调了此次演练的目的,主要是要保证医疗废物的安全有效管理,避免因为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造成环境污染危害公众健康,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理能力。

下午4点半演练正式开始。发生感染性医废泄漏事件后,各相关人员逐层上报,院感科、保卫科、总务科等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进行现场调查,对环境污染进行评估。同时,医疗废物运送员对泄漏的感染性医疗废物进行核实、二次收集、包装、复称、登记、贴标签、通过医废专用车运送至医废回医废暂存点,并对感染性医废泄漏处地面进行消毒、清洁。

演练结束后,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感染性医疗废物泄漏应急处理过程以及消毒、清洁工作进行了点评。

此次医疗感染性废物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全院人员对医疗感染性废物泄漏应急处置重视程度,增强了员工对医疗感染性废物泄漏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安全、及时、有效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