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变身“托尼老师” 温馨服务获患者点赞

2021-09-10 17:4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李冬)“没想到你们除了会看病打针,竟然还有这手艺,头发剪完后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看着镜子里自己一头精神的短发,躺在病床上的周爷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精神卫生中心对住院病人实行封闭式病房管理,一些住院周期较长的病人,理发就成了生活中的难题,虽是小事但也是“头”等大事,结核病一科的医护人员细心地为他们提供“床边理发”的温馨服务,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连声称赞。

88岁周爷爷是一位肺结核且股骨骨折术后恢复患者,由于久卧病床头发渐渐长长,加上疾病的影响最近整个人都感觉有些烦躁。不仅是周爷爷,病房中还有许多长期卧床的患者都有同样的想法——要是能理个发就好了。

“这项‘业务’不仅我比较熟悉,也是科室内的护理姐妹们的‘必修课’。”护士长赵小蓉介绍,提供“床边理发”的温馨服务已有10余年,护士门通过网络教学视频自学理发技巧,还自掏腰包采购多个理发器具。

8日,在周爷爷病房里,赵小蓉和护士张倩互相配合,一人扶着周老伯,一人小心地帮他剃去长发,十余分钟后一个干净整洁的发型就理好了,周爷爷一边夸护士的手艺巧一边满意地笑了。

“我都没有你们这么细心,更没有理发这手艺,太谢谢你们了,对待病人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看到护士为父亲理发,周爷爷的儿子感激不尽。

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行为,是医务人员经常在做的。端午送香包、中秋做月饼、过年开联欢会......每一个温馨的细节都悄悄把爱的种子播撒,让人觉得温暖舒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