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督导国家新医保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情况

2021-09-10 17:4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2021年9月9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吴琦一行在广元市医疗保障局书记梁元昊、局长罗勤的陪同下,莅临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国家新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运行进行实地督导。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春瑛,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峰,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天勋、何东权、张耀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参加调研。

吴琦局长一行先后前往门诊收费处、住院结算处,查看了新医保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并对门诊挂号、门诊支付、特殊门诊、出院结算等医保业务进行了现场督导。吴琦局长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国家新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前期贯标、测试、宣传等方面的工作,门诊结算和住院结算速度均比旧系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同时指出,国家新医保信息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后,标志着四川医保信息化工作迈入了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阶段,将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新医保信息平台的上线运行,将实现全国范围内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大幅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用好、用活该平台,积极发挥平台在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等方面的作用,切实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