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精医铸师魂春风化雨满庭芳——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0 17: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弘扬高尚师德,感念似海深恩,传承医者初心,进一步坚定广大临床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念,2021年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激励广大临床教师奋勇争先、接续奋斗,提高医院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

院党委书记吴春瑛,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峰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住培领导小组成员,住培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秘书,科室教学主任和秘书,住培老师、护培教师、住培学员近两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骥主持。

首先,刘峰院长宣读了医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专业基地、优秀管理者、优秀教师和住培学员的决定,对过去一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专业基地、优秀专业基地管理者、优秀住培教师、优秀护培教师、优秀住培学员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谦虚谨慎、珍惜荣誉,把成绩和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希望各专业基地老师、学员们以先进为榜样,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同心同德,为医院、为社会培育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优秀医学人才,不断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水平整体提升。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支优秀的团队,塑造出优秀的团队文化,一个优秀的团队文化,酿造出优秀的人。”优秀专业基地妇产科专业基地代表唐乾坤从教学方法、考核机制、强化医学人文精神及团队精神培养等方面对如何培养优秀医务工作者作了经验交流分享。

“带教工作是每位老师的义务,带教老师应该尽心尽力。”优秀教师代表戴东璟从教学计划、教学过程等方面谈了带教工作的体会,强调要用心、用情带教,做到有教无类、教学相长。

优秀学员代表宛文月分享了自己培训以来的经历、收获与成长,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临床思维能力,重视团队合作,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做一名好医生。

会上,吴春瑛书记高度肯定了一年来,全院广大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住培管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住培教学活动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年度住培工作,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履职尽责。教学管理者和各位专家老师要严格落实住培、护培、实习进修教学工作政策要求,团结一心、分工协作,担当奉献,保证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二是要突出培养重点。按照住培教学大纲,以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全国业务水平测试、结业考试通过率等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培养为抓手,强化过程培训、严格考试考核,不断提高住培、护培等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三是要促进教学相长。坚持临床医疗工作与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教师和学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促进实现教学相长、医教协同、科教兴院的目标。四是强化师资培养。立德先立师,每一位带教老师要不断修身养性,固守辛劳与宽容,做好表率,以身作则、扎实基础、提高素养,做到立德树人,才能真正带好住培医师。五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优秀毕业生。年轻医师和护士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厚积薄发,住培学员要以“执医考试、住培结业考试、年度水平考试”为基点,不断提升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承担着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四川省护士规范化培训和西南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等20余家本专科学院的临床实习以及川陕甘毗邻地区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进修教学任务,每年有数百名学员来院学习培训。院内多名专家不仅承担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职责,同时言传身教、尽己所能,传道授业解惑,培养医疗事业的接班人。近年来,医院逐步建立了一支热爱教学工作、主动担当奉献的临床骨干专家教学队伍,建立健全了遴选、考核、激励和退出机制,保证了医院教学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年来,经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全年接受实习进修生近200余人,护培学员30余人,住培在陪学员121人,2021年住培招收56人,率先在全省完成住培招生计划,并于8月入学培训。2021年度住培医师首次参加执业医师考试(技能)通过率100%、首次结业考试通过率97%,并于今年4月份顺利通过四川省卫健委毕教办和医师协会专家组现场评估。

厚德精医铸师魂,春风化雨满庭芳。医师是人类生命的守护者,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道术兼修、济世育人,为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培养德才兼备的接班人。

先进住培专业基地

妇产科专业基地

优秀专业基地管理者

唐乾坤 孙 飞 马 刚

优秀教师

戴东璟 朱斌 黄小俊 杨玉军 魏江霞 王久琴 郭娟 何沛芝

优秀教师

郭明珍 凡子莲 赵 蓉 王德燧 袁 燕 燕丽丽 向雨彤

优秀学员

宛文月 郭成玉 赵 波 温中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