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16 19:5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如何让老百姓少生病、不生病,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9月16日下午,广元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学习贯彻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议室举行,广元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成员、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袁明胜作了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袁明胜阐释了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宣讲了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成果,传达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措施。

“公共卫生服务、妇女儿童中心建设要加大力度,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中医区域医疗中心,要履行好职责职能,民营医疗机构在‘专、精、特、新’上要思考如何提高……”袁明胜说,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为今后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落实到卫生健康系统来说,具体任务即建“四个高地”:川陕甘结合部临床医疗高地、公共卫生高地、中医药服务高地和康养产业高地,他希望全市各医院及科室都要积极思考。

“袁主任的精彩宣讲帮助我们准确把握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引领我们找准努力方向,将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医疗卫生机构落地生根。”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刘峰说,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医疗卫生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实现川东北区域医疗中心、健康广元、成渝双城经济圈康养后花园建设目标。

据悉,广元市直医疗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部分科室负责人,卫健委注册医疗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共10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