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牡丹真国色 丹心一片写赤诚

2021-10-13 10:3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10月12日清晨,刚刚交接完班,一位老爷爷拿着一幅牡丹图来到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办公室,将自己手绘的牡丹图赠给了全体医护人员,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老爷爷今年86岁高龄了,是17床张婆婆的老伴。张婆婆曾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心功能不全、呼吸衰竭,于2020年12月份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治疗,当时老爷爷也为科室手绘了一幅“牡丹之歌”的丹青图。十几天前,张婆婆身体不适再次入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刚来时,张婆婆口唇、甲床明显紫绀,大口大口地喘气,指脉氧饱和度只有64%,食欲差,极度消瘦。医护人员见状,立即予以对症处理。此后的每一天,主管医生、护士都会细心查看张婆婆的病情,经过十多天的系统救治和精心护理后,婆婆身体渐渐好转,办理了出院。

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护,老爷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入院不久,86岁高龄的老爷子便着手开始牡丹图的创作,并在出院前几天将亲手画就牡丹图赠予呼吸内科。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医护人员的妙手丹心、医者仁心如同老爷爷笔下盛开的牡丹一般光彩夺目、明艳动人,深深感染了患者及其家属。

“我知道我老伴儿是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反复住院治疗,广元大大小小的医院都住过了,就喜欢在072医院住院。老伴儿病情重,到了你们这里,我心里就踏实了,就相信你们!”老爷子诚恳地说道。

“收到这副牡丹图后,我们感到惊喜万分,一笔一画都是对我们临床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医护人员的肯定,是无价之宝!”平静的一天因这一份珍贵的礼物而热血沸腾。在这个寒冬将至的时节,没有什么能比患者的认可和信赖更让人心暖了。

唯有牡丹真国色,丹心一片写赤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始终以一片赤诚之心,赋予患者余生温暖,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