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率先!广元市卫生健康监督协会成立

2021-10-22 20: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10月22日,广元市卫生健康监督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六楼会议室举行。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杜宝佺、综合业务办主任魏宁川、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卫生监督协会会长李章囯、广元市民政局副局长梁超、广元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赵仕伟参加会议。

据悉,作为广元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体系改革的两大任务之一,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广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走向高效化、现代化,进一步完善广元市多元化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体系建设。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和监事会人员,选举冯永先同志(广元市卫计执法支队退休干部、原支队长、四级调研员)担任会长,商讨了协会当前工作和今后发展规划。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赵仕伟代表委主要领导讲话中指出,协会要充分发挥其社会组织职能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形成对卫生健康行政监管的有益补充,从而促进广元卫生健康监管质效提升,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协会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逐步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促进卫生健康监督管理相对人健康良性发展。”冯永先在协会发展规划报告中谈到,协会将致力于服务卫生健康执法和监督能力水平建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与处置能力建设和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相关能力建设,切实服务于人民健康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广元市卫生健康监督协会是省内市级协会第一家,对其它市州的相关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意义。”四川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杜宝佺代表省总队肯定了广元市卫生健康监督体系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四川省卫生执法总队原总队长李章国代表国家、省协会对广元市卫生健康监督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协会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广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超向协会颁授社团组织登记证书,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赵仕伟向协会授标牌。

参加会议的还有:广元市各县区卫健局分管局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局长、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领导、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各单位会员代表及个人会员。广元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所属各学协会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松主持。

至此,广元市卫生健康监督协会正式成立,广元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改革两大任务均已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