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接力!两岁男童患重病 医护人员献爱心

2021-11-23 09:5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这个是我们科室医护人员以及我们亲戚朋友共同捐助的一点钱,给娃娃的一点心意。”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朱斌代表科室将筹集到的善款递给小志勇家属,希望大家跟娃娃一起共同努力,战胜病魔。

近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收治了一名因重度贫血入院的患儿,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患儿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这个消息对于患儿全家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孩子奶奶甚至一度萌生出要带着孩子轻生的念头。

患儿乳名叫小志勇,爸爸是一名环卫工人,妈妈因为智力缺陷常年在家没有经济收入,平时孩子是由爷爷奶奶照顾,虽然不足两岁,但却异常懂事,甚至懂事得让人心疼。

“去年孩子的身体就不好,因为他二叔生病,就没到医院来检查。”孩子奶奶说,自己的二儿子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孙子的病情就一直拖着没去医院检查。

眼下,孩子又被诊断出白血病,接连的打击让一家人心力交瘁。

孩子父亲一脸愁容地说,自己在外打工,才挣了一点钱,花的大概有四万多块钱了,后期更需一大笔费用。

“即使卖房子卖血也要救孙子的命。”咬紧牙关,孩子奶奶强忍着内心的悲痛说到。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得知患儿家庭状况后,儿科朱斌主任立即与科室三位副主任、两位护士长组织本科室医护人员爱心捐款。科室的号召立即得到了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不少亲戚朋友也参与到这次“献爱心”的活动中来。此外,全科医护人员还通过朋友圈转发水滴筹链接,借助社会人士的力量为患儿筹集善款。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人心寒,但爱却温暖了人心。“谢谢……”当朱斌主任将7930元的爱心款递给小志勇父亲时,不善言辞的孩子爸爸连连道谢。

“孩子诊断为白血病,对任何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一个现实,特别像这个家庭,比较具体、困难,他爸爸曾经一度丧失了治疗的勇气,医护人员看到之后真的很心痛,大家的职责就是帮助患儿战胜病魔,所以就给他爸爸和奶奶讲了治疗白血病成功的一些案例,让他们鼓起勇气。”朱斌主任告诉记者。

小志勇称呼科里的护士叫“护士妈妈”。目前,小志勇已经开始第一阶段的化疗。为了增强家属的治疗信心,每天除了治疗,医护人员一有空就去陪小志勇玩耍,希望孩子在“护士妈妈”和“医生爸爸”的爱和鼓励下去对抗疾病所带来的痛苦。热心的“爸爸妈妈”给小志勇买了零食、玩具、文具、书包,有的“护士妈妈”看他的营养跟不上,带来了自己烹饪的营养饭菜......全科人员都希望眼前这个奶声奶气叫着“护士妈妈”的孩子可以早日康复、健康快乐长大,背上书包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样去上学。

点点爱心能够汇成甘泉,丝丝关爱温暖心田。这笔汇聚着爱心的捐款还有医护人员的无微不至的关心给了孩子一家注入了莫大的信心和力量。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共同关注小志勇的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