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扎实做好多项民生实事

2021-11-29 15:2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李冬)连日来,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入汲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持续开展一系列民生实事,受到各方好评。

集中评残 热心服务纾民困

日前,广元市经纬医学司法鉴定所所长王琪林带领专家组赴青川各乡镇现场解决评残问题。此次评残工作采取集中+入户的方式进行。在各乡镇集中点,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办理残疾证的群众填写鉴定表、查看身份信息,专家们详细了解每人的致残时间、原因和就医情况,认真进行评定,并现场给予了康复指导。同时为解决因四肢行动不便、路途遥远等难以前往集中点评残的群众还上门入户评残。

“不用来回往广元跑,在家门口就办理了残疾证,真的帮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评残患者纷纷说到。今年以来,该鉴定所先后深入利州、剑阁、旺苍、青川等县区开展残情鉴定近1000人,营造了全社会惠残助残的良好风气。

以购代扶 破除难题解民忧

为进一步拓宽帮扶渠道,激活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因子,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购代扶”活动。“你一斤,他两斤”……短短几天时间,月坝村蜂蜜养殖合作社滞销的350余斤蜂蜜售罄,村集体经济增收2.5万元,驻村工作队通过“直通车”第一时间将灌装蜂蜜送到职工手中。

“以购代扶”是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驻月坝村工作队先后累计销售蜂蜜500余斤,实现农产品收入3.5万元,从“输血”向持续“造血”的积极转变。

送医上门 健康义诊暖民心

“你们就像冬天的太阳,照的人心暖洋洋。”下西铁路地区退休老职工王大爷说到。冬季是老年慢性疾病的高发期,11月26日,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脑血管、肾病科、呼吸科、肿瘤科、中医医结合科等多学科专家组进社区,为老年人群量血压、测血糖、健康指导及宣讲政策。当日上午,服务群众1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购买保险 关爱职工惠民生

为关心职工身体健康,有效减轻患病职工减轻因病住院造成的经济负担。近日,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工会为全院近1500名职工购买了四川省职工住院医疗保险,为职工构建起健康防线互助互济机制。该保险作为职工医疗费用二次报销的一种经济补偿方式,在缓解职工经济负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