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再培训

2021-12-01 09: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11月27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采取分时段、分地点、分批次的方式对全院临床护理岗位的护士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再培训。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赵丽主持此次培训,强调规范化的标本采集是保证核酸检测结果准确的重要环节,并对培训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为保证全院护理人员得到同质化的培训效果,护理部首先对20名院级操作师资进行培训和考核。

20名师资分别深入各临床科室采用边讲解、边示范的形式对所有护士进行培训。培训现场,示教老师们向大家详细讲解核酸标本采集概念、采集目的、用物准备、采集流程、标本保存、转运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操作示范后进行回复示教,做到人人考核,人人过关。

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人员的核酸标本采集能力和个人防护能力,提高了核酸标本采集的熟练度和精确度,锻炼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核酸标本采集应急后备队伍,为医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大规模人群核酸标本采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