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PDCA循环质量持续改进”优秀案例评比活动

2022-08-08 09:2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近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PDCA循环质量持续改进”优秀案例评比决赛,进一步强化全院质量管理意识和运用管理工具的能力。

经过前期两轮初评选拔,共有十四个改进案例从内科片区、外科片区、医技片区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角逐。

决赛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全院同步进行。入围决赛的十四位选手,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运用PDCA循环质量管理方法及头脑风暴法、鱼骨图、柏拉图、甘特图等现代质量管理工具,以科室诊疗质量、诊疗流程、规范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质量持续改进成效为主题,通过PDCA循环完整结构,生动形象地呈现给评委及全院各科室。

评委们从参赛案例的改进主题、实施步骤、工具运用、改进成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和指导,并针对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通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神经外科郑攀《应用PDCA降低颅脑术后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发生》凭借精彩的案例及出色的演讲一举荣获一等奖;神经内科郭凤《缩短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DNT改进案例》和产科郑歆蕾《运用PDCA循环降低初次剖宫产率》荣获二等奖;心血管内科三病区苟芙蓉《运用PDCA缩短急诊PCI患者入门-导丝通过时间》、儿科赵艳梅《应用PDCA提高儿科临床路径管理率》、妇科李良《妇科患者术后快速康复PDCA循环改进案例》荣获三等奖;其他案例荣获优秀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