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核酸采集总调度的14小时……

2022-09-09 17:2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8月28日14时30分,随着核酸采集总调度口令下达,广元市中心医院100名首批集结的“大白”快速分赴各采样点。

此次广元市利州区开展的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中,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云鹰担任医院核酸采集总调度,统筹调度物资调配,标本转送以及样本采集人员的转班、顶班、替班等工作。

李云鹰克服采样人员紧缺、采集点位分散、受检人群猛增、运输能力不足等诸多困难,有序调动,科学规划,快速将市中心医院承担的40多个采样点采集工作引入正常运行轨道,有序调动全院2000余人次参与核酸样本采集战斗,采集核酸标本59万余人次,转运样本近6万管。

当天14时,正在为女儿上学准备行囊的李云鹰突然接到医院电话:紧急任务,利州区(含市城区)全域全员核酸检测,15时全部到位。

挂断电话,李云鹰顾不上与女儿道别,小跑出门,直奔医院。

“护理部的同仁们,紧急任务,请所有休班人员火速赶到医院门诊大楼前集合。”李云鹰连续发布群消息,“请休班的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向所属护士长汇报位置,就近赶往我院指定采样点汇合。”

赶往医院的路上,李云鹰经过对样本采集点、休班人员居家位置、赶往医院所需行程等短暂梳理后,立即调整方案,电话通知所有休班人员对接自己所在科室护士长,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采样点。

15时整,市中心医院负责的42个采样点位,该院“白衣卫士”全部到位,开始采集工作。

随着采样人的全员到位,一个个不可预见的困难再度出现。

8月28日,《广元市利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发布后,全区城乡居民纷纷“涌”向就近的采样点,大多采样点实到人数远远超出前期摸排人数,采样人员及采样物资完全不匹配。

接到“四面八方”打来的“求助”电话,李云鹰一方面从现有参战人员中科学调配,一方面协调医务科紧急抽调当班医护人员临时补员。

随着一条条“求助信息”在李云鹰灵动的指尖传出,一个个响应电话随之打进。全院医生、技师、护士、后勤人员、职工家属纷纷请缨,一辆辆私家车鱼贯而入驶进医院,载着物资疾驰送往采集点。

在她的脑海中,整个城区哪里分布着医院的任务点位,哪个点位有多少人,是哪些人员,谁在休班,谁在值班,总共有多少辆运输车,它们正行驶或等候在那个位置,院内工作人员和点位工作人员怎样调配,李云鹰掌握得清清楚楚。

8月29日凌晨2时,采样工作结束,李云鹰和院领导一起等待最后一批医护人员回家后,正准备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家,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

上级选派9名人员是去协助开展密接、次密接人员的管控工作。

时间长、任务重,派谁去呢?李云鹰脑海里稍作一梳理,立即确定了人选。

一通电话下来,支援人员全部落实到位。

忙完了一切,李云鹰走在凌晨4时的大街上,晚风轻拂,岁月静好。(广元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