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医院红十字会成立

2023-10-07 17:3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陈正委)10月7日,广元市中心医院红十字会正式成立。据悉,广元市中心医院红十字会是广元市唯一的冠名红十字的医疗机构。

开幕式上,广元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梁杰林宣读了中共广元市中心医院党委关于成立广元市中心医院红十字会的决定;广元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母雪龙宣读了同意广元市中心医院红十字会备案的批复。

随后召开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总结了院红十字会筹备工作,审议通过广元市中心医院红十字会发展规划,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经理事会无记名投票选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哲当选广元市中心医院红十字会首任会长,副院长熊小敏任常务副会长,副院长胥雄阳等7人任副会长。同时,聘请院党委书记石平为名誉会长。

“中心医院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冠名红十字医院的功能和作用,加强宣传教育、传播人道理念,大力推动院红十字事业发展,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徐哲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尖兵作用、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引领作用、联系服务群众前哨作用,深入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深化院会合作、院院合作、院企合作,协同探索大病救助协作机制,打造人道工作特色品牌,为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近年来,广元市中心医院积极参与救助困难患者、义诊服务群众等工作,参与协办市红十字会“三献”宣传暨青年志愿者夏令营、纪念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等活动,仅2022年就开展“三救三献”宣传等志愿服务40余次,组织医护人员无偿献血100余次、献血总量3.8万毫升,自筹20余万元救助大病贫困患者61人,院红十字会目前登记会员82人。(广元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