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协调研指导广元医养融合及康养产业发展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6:4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带队到广元市调研指导医养融合及康养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副市长赵爱武,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旺苍鸿福康养院、利州区荣山敬老院和市中医医院“颐康园”,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养老机构运行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曾清华肯定该市康养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惠民作用巨大,希望进一步总结归纳经验,向外推广。

座谈会上,赵爱武作了专题汇报:截止2015年底,该市60岁以上老年人56.77万人,占全市人口比重18.31%,高于全国近3个百分点。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31个,机构养老床位15088张;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440个;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29.59张。在开展医养融合工作中,我市构建了“政府主导、规划引领、试点示范、市场驱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康养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医养融合试点工作初见成效,医养融合试点经验得到广泛认可。

曾清华指出,广元市在医养融合上,工作扎实、立足点高,康养产业有很大希望和良好发展前景,将有力助推广元地区经济发展。她建议要坚持政府主导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确保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分类指导措施有效。

冯磊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抓好宣传动员,推进医养融合和康养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赵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