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提高城管业务管理水平 52名骨干异地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6:1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提高全市城管队伍的综合素质,推动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现实需要,7月7日至11日,广元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全市城管系统业务骨干到国家知名大学——广州中山大学开展异地城管大课堂培训。来自各县区城管执法、环卫及爱卫部门负责人,市城管、财政、住建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5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和聘请的有关法学院教授就当前城市管理运行机制与管理成效以及发展理念进行逐层分析。学员们主要学习了“四个全面”战略下的“五大发展”理念、城市治理与地方政府管理、城管执法中的突发事件处理与媒体应对、城管治理与法律制度、城市社区管理与城市管理。依法执法中的和谐沟通等内容。并围绕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先进管理办法开展现场教学。

通过这次异地集中专题培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神实质,促进了城市管理系统的领导干部全面了解政策方针、扩宽工作视野、提高决策能力;增强了基层业务骨干法律、法规、执法技巧的业务协作和合作能力;为下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