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菲会见来广考察访问的德国驻成都总领事施恪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06:51:21)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7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菲会见了来广考察访问的德国驻成都总领事施恪,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菲对施恪来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该市基本情况。王菲说,广元与德国的交流合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特别是“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德国政府大力支持我市灾后重建。近几年来,该市在教育、健康、循环经济、工业4.0、友城建设等领域,与德国有关机构和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考察学习。

王菲说,今年以来,该市正在规划建设中德生态产业合作园、中德康养产业示范园和中德农业生物科技创新园,计划通过园区建设,引进德国企业、德国技术、德国设备和德国管理经验,建立长期交流合作、互利双赢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菲希望,通过总领事先生此次来访,由领馆推动、企业带动、民间促动,促进以“三个园区”建设为载体的交流合作。特别希望总领事先生协调德国商会,组织有意向到广元发展的德资企业,考察广元投资发展环境,了解交流合作信息,商议交流合作事项,促进共赢发展。

“我对广元城市印象深刻,对此次考察的项目兴趣浓烈。”施恪表示,广元交通便捷,城市发展理念很有前瞻性,生态、养老等方面潜力无限,具备投资兴业的前提条件。他将致力于对广元的宣传,让更多德国人了解广元、来到广元,并协调组织德国商会企业与广元加强对接,来广考察,推动相关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泉参加会见。

记者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