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司法局“送法进村” 提升村民依法办事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06:5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蔺孝章 记者 周平)近日,广元苍溪县司法局元坝司法所及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在元坝镇照观村开展了“法治扶贫”活动。

工作人员以生动的案例、平实的语言同70余名村民代表展开座谈交流,讲解了《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条款,解答了老百姓关心的宅基地使用、土地流转、土地征用等相关法律问题,并将自筹的30余册法律图书现场赠予照观村“法律图书角”,组织村组干部一同办理了一期“法治板报”。

据悉,为进一步服务民生,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职能优化整合,苍溪县司法局研究出台了《法治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并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机构作用,开展了“送法进村”活动30余场次,赠送法律图书600余册,以案释法、治愚扶智,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群众依法办事能力,促进地方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