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积极开展国家、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1:2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万桥)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质监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20日,广元市质监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局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东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全市质监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七条措施狠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继续深化质量强市建设。牢牢把握“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的总基调,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切实编制好广元市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完善质量工作的政策支持和激励机制,重点抓好政府质量考核工作,启动对县区质量工作考核,努力推动构建党政主责、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质量治理格局。强力推进品牌发展战略。按照“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要求,切实做好第十二届四川名牌、第十五届广元知名品牌创建评审,积极开展国家、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推动品牌价值评价,帮助70家以上企业争创第十二届四川名牌,新培育广元知名品牌15个以上。强力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战略。注重协调配合,强化工作落实,积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指导朝天核桃创建国家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以龙头企业为重点、专用标志为纽带,引导获保护的22个产品走精深加工发展之路,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强力推进标准化发展战略。聚焦主业,突出重点,在工业领域大力推进质量对标提升行动,激励和推动广元企业向先进标准看齐,通过提升标准,牵引、带动产品质量提升。围绕“广元七绝”“广元高山露地蔬菜”“剑门关土鸡”和“广元纯黄茶”等特色产品,持续完善标准体系,抓好现有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促进项目提档升级。完成广元市统筹城乡新型社区公共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推动广元网上公安局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争取利州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标准化项目立项并扎实推进。深入实施“互联网+”战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与百度等搜索引擎、“微广元”等新媒体互动平台和“广元七绝”电商建立合作机制,拓展平台深度与广度,注重平台互动,提升用户的粘性度,以互联网思维大力推行“OTO”模式,实现广元产品与消费者直接对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坚持用“四严”要求持续深化质监利剑、特种设备专项整治,确保重点工业产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和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确保一方平安。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好干部”和“四讲四有”标准,公开公平选人用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同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和正风肃纪,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在其位、谋其政,努力创造让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满意的业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