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三支队伍"培训会议

2020-10-20 11:5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公信力

——广元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三支队伍”培训会议

“下面,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蒲斌就舆情处置工作进行授课。”10月19日,广元市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三支队伍”培训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晓柏主持,邀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网信中心专职副主任蒲斌就新闻宣传、舆情处置等内容授课,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浩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会议还对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进行讲解。

“信息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自媒体,我们都要有互联网思维,突发事件发生后要快速反应,主动发声,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呈现事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流程有事件发生、事件接报、应急启动、抢险救援、应急恢复、应急结束等几个环节……”

“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是我们宣传的阵地,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安全知识普及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三位授课老师从政策理论到实际操作,结合正反案例,对新闻宣传、舆情处置、舆论引导等工作进行了非常专业、非常透彻、非常精彩的讲解,对新闻宣传、舆情处置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下周,我们还将进行‘三支队伍’大比武,选拔全市最优秀的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代表广元参加全省的大比武,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突发事件新闻发布、舆情引导的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晓柏介绍。(向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