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应急管理局第1次党委会议召开

2020-11-20 15:0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1次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王超主持召开第1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站在讲政治、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中心组会议、党员大会、支部会议等形式,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自觉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全力做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两项工作。全力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全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对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的考评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考评内容,将迎接考评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落实责任领导、责任科室,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确保考评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集中观看了《越界——部分省管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强调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防范权力寻租、选人用人的风险,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身边的人,主动接受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知敬畏、明底线,树牢严肃鲜明的纪律规矩,端正言行,提升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公职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