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是这样做的!

2020-11-20 15: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许国斌向厅级退休干部通报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情况

11月12日,广元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情况通报会在旺苍县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向厅级退休干部通报相关情况。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强化担当抓落实、凝聚合力谋发展上使劲用力,全力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开新局、谱新篇。

许国斌在通报中指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以来,全市以“突出党建引领、构建四梁八柱”为目标,以“基层治理奠基年”为统揽,以建机构、立规矩、明任务、强力量为重点,形成高位统筹、大抓齐抓城乡基层治理的工作新格局。在农村领域,坚持把高质量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作为推进现代乡村治理突破口,有效激发乡村发展强大活力,全市共调减乡镇(街道)97个、减幅达41%,调减行政村1006个、减幅达42%。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90%,1229名村党组织书记兼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村“两委”成员中交叉任职2244人,党建引领村级治理体制机制有效建立,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乡村惠民服务机制持续完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农村治理牵引性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在城市领域,坚持把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置于党的城市工作大局高度,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以“明责、赋权、减负”为突破口持续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小区治理工作机制,创新城市社区服务供给体系建设,城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许国斌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实践,全市高位统筹、齐抓共管抓基层治理的思想共识基本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抓基层治理的组织体系全域建立,方向清晰、路径明确抓基层治理的总体布局渐次展开,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抓基层治理的工作效果初步显现,基层治理优势持续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有力助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吃透把准全会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立足广元实际,精心谋划确定未来一段时期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要聚焦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决定》84项任务,持续既定任务落地见效。

许国斌还通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广元发展建设的倾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用心用情服务,持续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老干部局局长孙新华主持会议。全市厅级老领导及市级部门厅级退休干部参加通报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