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伴出行 广元市总工会为农民工送上法治“大餐”

2021-01-21 15:5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根据广元市总工会安排,1月12日至20日,由广元市总班子成员带队,分组赴县区、经济开发区开展春节送温暖、“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农民工和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职工送去春节祝福和15场丰盛的法治“大餐”。

市总职工律师团成立的6支公益法律服务小分队先后前往青川县石材产业园区、朝天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等企业(行业、园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并针对农民工享有的基本权利、劳务纠纷、讨薪、社会保险待遇、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内容开展广泛宣传,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引导职工群众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现场发放了《农民工维权口袋书》《民法典50问》等法治宣传读本2000余册,受益农民工达800余人。

 

按照市总“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安排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市总职工律师团适时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年内为农民工、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职工送去40场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