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住建局:开局即决战 起步当冲刺

2021-03-26 11: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王国耀)广元利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两会”精神,紧扣工作安排部署,以目标为导向,全局上下注重检视自我、拉高标杆,切实增强抓落实的压力感和责任感,主动加压拼、抢、干,切实推进支撑性重点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及棚户区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坚决确保高质量完成“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

据了解,该局一是抢抓“试点”机遇,进一步提升宜居水平。充分利用省级“农房风貌整治提升试点县(区)”发展机遇,全覆盖推进农房改造提升,累计完成土坯房改造6000余户。充分发挥华北小区“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创新实施“1+2+4+N”工作推进机制,9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5月底前全部开工,12月底前全面完工。

二是大力实施基建项目,进一步提升承载能力。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大力推进城镇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城镇承载能力。大石片区、109至天瞾山延伸段老旧管网改造项目正在加快开展初步方案设计,宝轮、河西、荣山片区已经完成招标工作;宝轮污水厂技改工作将于4月底前完工。

三是全力推进棚改工程,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以三江新区和东部新城为重点,全力推进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宝轮紫兰、宝轮花园、三堆、工农、大石城中村、杨家岩等12个续建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新启动实施宝轮水电路、皂角树及清江等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有序启动,计划全年完成拆迁总户数1500户(家),开工及建成各类安置回迁房及商品房约40万平方米,已拆迁群众的回迁安置工作年底达到彻底清零。

开局即决战,起步当冲刺。利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