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住建局:学党史办实事 提升保障性住房管理质效

2021-03-26 11:2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万海峰)广元利州区住建局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教育的基本着力点,聚焦群众关切,在保障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住房需求的同时,逐步缓解新就业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新市民以及部分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该局先是建立健全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为突破口,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居民参与”的运行机制,不断提升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质效。目前,市中心城区6244套已建成公租房全部分配入住;2021年前3个月,累计向城镇低收入家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100余户。

二是加大动态核查,全面掌握信息。加大与公安、市场监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信息共享,紧密联系街道、社区,利用网格员的区域划分及随机开展的定期与不定期入户调查,及时掌握并核对保障户居住条件和承租人信息,防止转租、出借的现象发生。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实物配租家庭年审户数超过80%,清退不符合入住条件家庭165套,并全部分配至轮候特殊困难家庭。

三是强化物业管理,提升群众素质。建立健全物业管理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明确保障家庭的权利和义务,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居住群体遵守社会公德和管理规定的文明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