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上门释疑解难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03-31 10:4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母丹 孙精 刘俊)“现行政策下社会保险可不可以补缴”“纳入居民养老保障的人员待遇是否会降低”“自己在外打工的话,单位缴纳的社保是否可以和征地政府代缴的保险合并呢”……3月30日,利州区人社局干部对宝轮镇爱国社区被征地农民提出的疑问现场一一作答,切实将“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宝轮黑臭水体治理、南环线建设项目,涉及宝轮爱国社区、花园社区共382人。因被征地农民电话咨询社保政策次数较多,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为了方便群众,决定进行集中政策解读,现场解决群众的疑点难点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利州区人社局组织全局干部开展读红色书籍、看红色电影、抒红色感言等系列党史学习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并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为民解忧主线,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间里。

截至目前,利州区共受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项目15个,涉及人群1500余人。已办结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项目5个,已办理人员489人。接下来,利州区人社局还将继续深入乡镇、园区,推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经办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打造“温暖人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