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武部开展“学英烈·践行动”活动

2021-04-02 16:5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何长春 高志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们庄严挺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坚决传承红色基因,履行党员职责,恪尽为民宗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百年历史鲜血铸就,革命传承片刻不丢。4月2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武部组织机关、基层武装部和民兵党员100余人,在红星公园红星塔前追思英烈,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该部开展“学英烈·践行动”活动的一个缩影。

当天虽阴雨绵绵,却阻挡不了大家对英烈的追思。红星塔下,所有官兵低头默哀,手捧鲜花,绕塔缓行,向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致以崇高敬意。然后,一起重温红四方面军在广元的战斗历程,瞻仰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自3月以来,广元市利州区人武部部把开展“学英烈·践行动”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所有民兵开展“英烈课”教育,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请抗美援朝老英雄、老军人给干部、职工、民兵和春季预定新兵讲述战斗故事,在亲耳聆听中感悟革命意志;组织民兵开展“红色保护工程”,对辖区的红色文化遗址进行管护和清扫,让历史展现更鲜亮;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开展“慰烈”工作,上门慰问烈士亲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机关和基层武装部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岗位尽职履责”活动,进行计算机培训和考核,将规范化建设标准进一步落实。

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民兵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中,用集体的力量推动农村经济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