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9 17:4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广元市在利州广场设立集中咨询点,同步开展咨询活动,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进行现场安全咨询。

“森林防火我知道,年前我们村就有人因为乱烧纸被抓起来了。”在应急管理局宣传咨询点,聚集了不少群众,大家纷纷拿起宣传彩页,现场学习起了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大量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技能。同时,通过宣传员的讲解,让群众安全意识入心入脑。

今年,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将森林防灭火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采取“安全咨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有常规安全知识讲解,还向群众讲解了近期违规野外用火案例。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肖继承说,在已查明火因的森林草原火灾中,由人为原因引发的占97%以上,今后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还要大大加强。

据悉,活动当天,市应急管理局累计发放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安全宣传资料、安全宣传礼品5万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问题咨询3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