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2021-05-13 16:4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呜呜……”,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响彻城区上空。5月12日上午10时,广元市应急管理局以市城区发生高级别地震为假象背景,组织机关6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紧急逃生避险演练,以表达对13年前在“汶川大地震”中罹难同胞的无尽哀思,强化大家对抗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

听到警报声后,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局办公室事先公示的演练预案,立即停止工作迅速抱头、躲避在各自的办公室的安全区等待逃生机会。

模拟第一波大震动停止后,在各楼层引导员的指挥下,大家纷纷降低重心双手抱头跑出办公室,按照既定路线有序撤离至机关院内的安全地带集合。大家按楼层列队,由各楼层引导员清点并报告疏散人数,整个自救避险及疏散过程用时仅2分钟。

针对这次演习,局地震地质灾害科长步映强做了现场点评,并就应对地震地质灾害的相关必备安全知识做了科普宣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