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广元教育发展?老干部们这样说

2021-05-28 11:4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广元频道 高志农)站在“广元舰”模型前,老干部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不要仅仅把这些东西放在这里好看!要让每个学生都来这里学习。”老干部刘世刚很是激动,“这样的好平台,千万不要浪费了!”

看变化,出良策,谋发展。5月26日,广元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组织70余名市本级、县区离退休干部代表走进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和广元外国语学校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实地见证广元教育的巨变。

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作为四川仅有的两所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之一。看看墙上的急救知识介绍,再看看急救台上的人体模型,老干部们纷纷蹲下身子,开始学习人工急救知识……走进科技创新体验馆、人防科普体验馆、防震减灾体验馆、人民防空科普教育馆……老干部们身临其境体验高科技新理念。

在广元外国语学校,老干部们看到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学生朝气蓬勃,课堂秩序井然,纷纷为该校以“创办优质教育,满足社会需求”为愿景,确立“差异教育,多元发展”办学理念,精心锻造专业化、差异化、数字化、国际化的教育品牌等先进的育人理念点赞。“当年我们还为要不要引进这所学校争论不休呢!”曾任广元市副市长的老干部李文元回忆道,“现在看来,引进名校进驻广元,确实很正确。”

“不看不知道,一看很骄傲!”老领导老干部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真切地感受到广元教育事业近年来发生的突飞猛进的变化,他们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回望过去的曲折经历和落后面貌,看到今日的可喜成绩和发展势头,深深体会“今非昔比”,内心由衷赞叹。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七个县区全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督导评估,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7%,新建广元天立国际学校、万达中学、苍溪天立学校、旺苍博骏公学等一批优质品牌高中学校,全市省级示范高中达10所、占比40%,高考本科上线连续9年超万人,探索形成了“广元模式”“广元特色”,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老领导老干部们的筑路铺石和深切关怀。”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副市长吴桂华介绍说。

“要增强广元教育自信,让广元学子留在广元。”会上,老领导老干部们踊跃发言,围绕广元教育事业发展积极畅谈。市人大原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安均肯定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建立使广元教育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市政府原副市长李文元回顾了广元教育的艰辛历程,为今日成绩由衷点赞;市政协原副主席严明清建议,要打造广元教育品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科技局原局长李新回忆了过去广元教育面貌,结合当前形势要求,建议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努力将川北幼专建成本科院校……

“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实现所有的孩子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把广元建成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的教育高地贡献银晖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