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三查”工作

2021-06-01 18:23: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广元频道 高志农)“我们每月一主题,坚持大排查不断线,5月开展了水害、瓦斯重大灾害治理‘回头看’和安全生产‘三查’活动,各类报告均按要求进行了上报备案。”正在作汇报的是华荣能源唐家河煤矿安全副矿长吕劲松。

5月25日,广元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煤矿安全生产“三查”走进了唐家河煤矿。按照分级监管的原则,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检查组,聘请专家,深入广旺公司所属煤矿开展穿透式、全覆盖对标对表执法检查。并要求各产煤县(区)对管辖范围内已复工复产煤矿、隐患整改作业煤矿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对长期停产停工煤矿和近三年关闭退出煤矿开展定期巡查。

在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三查”过程中,广元市坚持以企业自查自纠自改为基础,鼓励企业创新自查方式。吕劲松表示,在市应急局和专家的指导下,唐家河煤矿围绕每月不同主题进行自查自纠,打造了一支企业自己的安全检查队,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广元市煤矿安全生产“三查”行动中,重点检查煤矿安全生产条件、安全投入、从业人员培训教育、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水害和瓦斯防治措施执行等6类情况,定期开展停产停工煤矿和近三年关闭退出煤矿专项巡查,重点检查值班值守,重点打击“六假六超三瞒三不”等非法违法行为。

“我们会严格规范检查。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广元市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管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煤矿安全生产“三查”已经进入执法检查阶段,共发现隐患问题13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5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