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局长王剑平率队检查广元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11 10: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1月8日至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局长王剑平一行检查广元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前提下的电煤保供。

在华荣公司广旺中心代池坝煤矿,王剑平听取了煤矿问题隐患整改、灾害治理、队伍建设、风险管控等情况汇报,下井检查了正在作业的采煤工作面,对瓦斯治理、作业规范、通风管理、顶板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风险研判管控等制度,筑牢全员齐抓共管安全的思想根基,为经济发展和电煤供应提供有力支撑。

在利州区凉水泉煤矿,王剑平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该矿上锁管理、驻矿监管、巡查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优化生产系统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王剑平强调,矿产企业要严格按照升级改造后核准的产能,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不得擅自增加采掘头面和作业人数,科学有序组织生产,严防接续紧张采掘失调。

督导检查中,王剑平指出,广元市属地煤矿监管监察部门一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切实形成监管监察合力。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俯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辖区矿山安全风险的突出问题落实摸透,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发力。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包括大排查及回头看、电子封条建设、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