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交警依托110主题宣传日与市民零距离互动

2022-01-10 15:0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柯林)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当天紧紧围绕“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这一主题,积极与市民开展互动。

1月10日上午,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开展“警营体验”活动,招募群众志愿者走进分控中心、交警中队或岗亭开展警营体验活动,观摩警营秩序、警务技能和装备警械等,零距离接触、感受、体验执法执勤民警的工作环境,增进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交警二大队在利州区南河凤羽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结合近期开展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冬季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全省公安机关“磐石1号”专项行动和2022年春运工作,向广大市民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交通当中,争做文明交通实践者;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品、讲解事故案例等形式,教育广大驾驶人严禁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安全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以典型案例讲解冬季行车注意事项、如何应对雨雪冰雾恶劣天气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技巧,提升驾驶人整体素质,督促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车管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机关单位、社会各界群众走进车管窗口、网办中心、监管中心或警银警保、警医邮等代办服务网点,展示“放管服”改革成果、智慧交管服务的成效。

支队机关组织开展送温暖大走访活动,深入客货运等重点企业、重点单位、学校社区、服务对象等开展上门走访,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冬季事故预防知识等内容。走访遭遇交通事故的困难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警民之间感情,促进和谐警民关系的构建,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